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20744    回應:4
敢說亮話

茶餐廳之世界杯亂話(23)落後的球隊才會搶攻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7月6日

  當大家睇足球比賽,見到其中一對連龍門都上前助攻,好似韓國對德國。在最後幾分鐘,德國門將紐亞上前助攻,唔使問阿貴,就知道德國隊正在落後。那場比賽,紐亞助攻不成,反而輸多一球。但這又有什麼關係,反正輸一球也是輸,輸十球也是輸。

  在物業投資市場,其實都是一樣。大家不時見到一些打算買樓的人經常對其他人說睇好後市,買樓亦買得非常心急,甚至連一些低層後座都會買。如果能力有所不及就會採用地產商高成數按揭或者問財務公司借錢,其他人替他們擔心,但是他們自己反而不擔心,理由是他們付出不多。如果樓價下跌,他們的損失都是有限,上升則是無限。有這種心態買樓的人與落後的球隊沒有分別,都是盡地一煲,他們其實是輸家。

  今晚世界杯8強賽,烏拉圭對法國,比利時對巴西。今次我除了預測賽果之外,還預測入球數字。我估計每一場都會超過四球以上,法國會以3:1撃敗烏拉圭,比利時與巴西將會2:2打和。原因是四隊的前鋒都有數糊能力,如果打防守就差不多是認輸,要贏波最好辦法就是入波數目超過對方,辦法很簡單但很難做到。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說明白了 2018-07-06 13:36:39
未買樓的人就是落後了,橫掂輸一球又輸,輸多球都係輸,梗係要盡快去買才有機會追平,否則只是坐以待斃。
2. 自我陶醉 2018-07-06 16:44:26
我估法國烏拉圭90分鐘賽和打加時,巴西應可穩勝, 1:0 或 2:0
3. 自我陶醉 2018-07-07 11:09:18
今晨的巴西對比利時,又係一個以弱勝強的好例子,再次證明只要做好防守,等待對方犯錯,自亂陣腳,自然會出現轉機,迫到巴西出真工夫,實在厲害。精彩!  

今晚出戰的瑞典,都是腳法平平無奇,靠防守和突擊的球隊,在外圍賽亦曾戰勝意大利,且看今晚能否重施故技。

至於烏拉圭,因一位主射手受傷缺陣,可觀程度大減,上半場依然打得相當出色,可惜因落後一球,下半場早段已沉不住氣,急於求勝之下,導致出現連番失誤,抵輸。

4. 引刀一快 2018-07-07 18:37:52
冇卡雲尼嘅烏拉圭,變咗老鼠拉龜,蘇亞雷斯幾乎俾人全封掂唔到波,睇見個細路仔喊,我都幾乎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