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1128    回应:4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之世界杯乱话(18)后卫作前锋,随时被对手反攻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8年6月29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老板问今届世界杯很少见有球队打叠瓦式进攻,这个进攻模式是否出了问题。我话并不是没有,而是很少。德国队在最后一场对韩国,因为一定要赢波才可以出线,所以左右后衞经常以翼衞姿态助功,这就是曡瓦式进攻。不过,这个模式有一个弊处,就是露出太多空位,很容易给对手反攻。就算有中场补位,但防守质素始终不及正式后衞,给对手前锋底线传中的机会大得大,很容易做成失波。严格来说,叠瓦式进攻反而令队友疲於奔命,所以,现在已经很少球队打叠瓦式进攻,代之而起的是进攻中场。老实说,足球战术日新月异,我都是略知一二。

  有不少人认为现在楼市购买力是以复式形态出现,即是大家经常所说的父干以及爷干。大家亦知道这是不健康,不过不用复式购买力又如何买楼?其实,复式购买力就等同叠瓦式进攻,年轻人没有办法买楼,唯有靠父干甚至爷干,将两个老嘢推上前线。如果楼市形势逆转,供应大增或者加息等因素,楼市一定会受到压力。那些用了父干爷干买楼的人,就没有足够防守能力,结果是想买楼变成要卖楼。所以,买楼的人如果打叠瓦式进攻,必须三思而后行。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真真薯片 2018-06-29 11:24:44
正苦SSD逼人死守,其实好多业主系有问题要放货,但系因为ssd被迫借财仔死顶,供应减少炒高楼价,最后由用家比贵几成楼价帮业主同财仔埋单

2. 香港土著 2018-06-29 12:09:58
地上最强战略,进攻就是防守。港楼长升不跌,父干就父干,反正不是自己干。

理论上巴塞应该长胜不败。
3. 巴 2018-06-29 20:12:43
父干爷干

也不及大陆高干

呢个影响最大,对住咁大需求,怎么不提高供应?
4. 引刀一快 2018-06-30 14:39:26
大湾区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