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21108    回應:4
敢說亮話

茶餐廳之世界杯亂話(18)後衛作前鋒,隨時被對手反攻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6月29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老闆問今屆世界杯很少見有球隊打疊瓦式進攻,這個進攻模式是否出了問題。我話並不是沒有,而是很少。德國隊在最後一場對韓國,因為一定要贏波才可以出線,所以左右後衞經常以翼衞姿態助功,這就是曡瓦式進攻。不過,這個模式有一個弊處,就是露出太多空位,很容易給對手反攻。就算有中場補位,但防守質素始終不及正式後衞,給對手前鋒底線傳中的機會大得大,很容易做成失波。嚴格來說,疊瓦式進攻反而令隊友疲於奔命,所以,現在已經很少球隊打疊瓦式進攻,代之而起的是進攻中場。老實說,足球戰術日新月異,我都是略知一二。

  有不少人認為現在樓市購買力是以複式形態出現,即是大家經常所說的父幹以及爺幹。大家亦知道這是不健康,不過不用複式購買力又如何買樓?其實,複式購買力就等同疊瓦式進攻,年輕人沒有辦法買樓,唯有靠父幹甚至爺幹,將兩個老嘢推上前線。如果樓市形勢逆轉,供應大增或者加息等因素,樓市一定會受到壓力。那些用了父幹爺幹買樓的人,就沒有足夠防守能力,結果是想買樓變成要賣樓。所以,買樓的人如果打疊瓦式進攻,必須三思而後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真真薯片 2018-06-29 11:24:44
正苦SSD逼人死守,其實好多業主係有問題要放貨,但係因為ssd被迫借財仔死頂,供應減少炒高樓價,最後由用家比貴幾成樓價幫業主同財仔埋單

2. 香港土著 2018-06-29 12:09:58
地上最強戰略,進攻就是防守。港樓長升不跌,父幹就父幹,反正不是自己幹。

理論上巴塞應該長勝不敗。
3. 巴 2018-06-29 20:12:43
父干爺干

也不及大陸高干

呢個影響最大,對住咁大需求,怎麼不提高供應?
4. 引刀一快 2018-06-30 14:39:26
大灣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