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38764    回应:7
敢说亮话

人民币贬值会否令美国暂缓加息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5年8月14日

  在人民币突然贬值前半日,美联储局副局长费希尔答覆外国传媒提问,美国是否会在九月加息,老实说,传媒问对了人,如果问耶伦,白发魔女一定天闻闻,地闻闻讲一大餐,但结果都是没有答案,费希尔乃鹰派战士,一年前已经想加息,但碍於身份,他亦不能直接答九月加息。费希尔讲,美国现在差不多充份就业,持续了一段时候的低通胀变成暂时性,不会持久,在石油和原材料下跌的影响消失以后,通胀价格会在某个时候稳定,之后回升,不会永远好似现在咁低。我觉得费希尔在暗示美国很快便会加息,现正等待暂时性的通胀消失,有老友甚至认为费希尔打开加息大门,在香港的投资者或者打算买楼人士,应该小心理解费希尔的说话,因为开始加息以后,将会是长而恒久,不会在一年半载之后又会减息,大家小心一些比较好。

  在费希尔说话不足一日,人民币突然宣布贬值,有人话美国有机会为人民币贬值而不加息。我觉得费希尔好似知道人民币贬值,所以,他的说话亦有讲到美国加息亦会关注到其他国家的经济是否放缓,不过,美国加息始终取决於本地经济,即是话美国加息是不会受人民币贬值影响,如果我没有解读错误,美国在今年内,甚至九月便开始加息,大家应有所准备。

  有人认为这是货币战争,普通市民怎样应付这场战争,其实说难不难,说易不易,就是少借贷,少投资金融产品,有盈利的资产可继续持有,因为,虽然只是货币战争,但始终都是战争,受伤的大多数是无辜市民,如果能够避过这一劫,到下一个升浪,个人的资产就会增加不少,就算解读错误,美国到明年底仍未加息,但我唔觉得有大损失,若果在这个兵凶势危的情况下出撃,蚀了钱也没有人同情,所以,我身为资深物业投资者,不能够埋没良心,话楼价长升,鼓励那些财力不足的人以高借贷去买细价楼,虽然,仍然有很多人叫人现在买楼,所以更加需要一些反对声音来平衡,是否买楼,由那些人自己做决定,成与败都不能够怨别人。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有点多余 2015-08-14 12:05:51
其实讲来讲去都系一句"投资可升可跌", 系人都知既道理
货币战, 讲到尾就系小市民既存款购买力不停跌, 面对咁既处景, 有咩可以做/买?
3. 港元会否脱勾 2015-08-14 17:15:16

麦嘉华:睇人民币续贬值 港元有压力脱鈎 E-mail 此主題給朋友

[隐藏]
【on.cc东网专讯】 「末日博士」麦嘉华在接受外国传媒访问时表示,中国引导人民币贬值「完全无意义」,考虑到人民币在过去数年均与美元一并升值,而且是世界上少数能升值的货币,人民币兑日圆在过去2年已累升80%,现时人民币兑美元的贬值只相当轻微。
回顾其他货币,巴西雷亚尔兑美元由2011年至今贬值了60%;土耳其里拉则跌了50%,其他亚洲货币除港元外,均亦下跌。
麦嘉华说:「不要忘记中国人民银行已说了,由现时开始,人民币将更反映市场力量。换言之,只要市场力量要人民币跌,人民币就会向下。」
麦嘉华又指,假使人民币继续走弱,与美元挂鈎的港元将会受创!如果人民币贬值10%,港元可能会与美元脱鈎,因为香港将会变得非常欠缺竞争力。」
故此,麦嘉华认为,港元是一个沽空的好选择。如果你看淡人民币,港元脱鈎就可以预期。他强调自己未有港元淡仓。
麦嘉华表示,看淡人民币,是因中国经济转弱。从近期数据来看,绝对不能再乐观,例如7月汽车销售跌7%、所有奢侈品厂商都投诉经济差,以及不少商品价格在过去2至3年一直崩溃。
对於中国说「保七」,他说:「中国经济将差过市场预期,我在去年说,如果经济能增长4%,已是非常幸运,但现时极大可能不会有4%,或只有2%。」
4. CD ROM 2015-08-14 18:39:27
起码博士表明相信9月美国加息~~~~ 忌借贷
5. Desmond 2015-08-14 21:58:59
同意博士见解,做到个人之固定及流动资产平衡就好了。


6. 打工仔 Andy 2015-08-15 23:31:28
做好准备就不用怕了! 
7. 舍神 2015-08-16 01:13:05
如果港元脱钓,那就太冇天理了。
买了楼,升市又赚, 跌市就有政府打救。
对唔买楼等跌的一众.....真系太惨!
8. 好多事 2015-08-16 13:38:53
若果香港经济衰退,脱鈎又真系可增强港竞争力,间接救活楼市就被视为无天理,难道玉石俱焚会系主流意见?
唔系人人工作都有保障,好多自顾人士都无病假,无福利,无遣散费,无退休金。依靠嘅就系经济稳定,有增长就更加完美,咁就有工做有收入有钱交租有饭开,买自置居所先至有希望。
有部份人工作稳定,住宿舍神早享受福利,薪金又按年资薪级表而递增,再年年薪酬检讨,有啲退休仲有长俸㖭,只系无把握优势错失先机,现后知后觉,认为经济环境转变楼价回到从前,未尝唔系美事。 故有部份人煽风点火叫嚷得较为高誷,迷失方向嘅人因而随之起动,沽空自住楼,有能力而唔入住等跌,等下等下又一年,正面情绪所余无几惨情就梗有,但请认清对象勿杀错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