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屋两卖呃订 妇候惩或颁破产令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784
负面新闻
一屋两卖呃订 妇候惩或颁破产令
(东方) 2016年11月26日
中年女子在父母办理离婚期间,乘父亲名下铜锣湾珠城大厦两个单位的业权仍未明朗之际,疑隐瞒家人於一○至一二年间「一屋两卖」,收取两名买家共逾二百多万元订金后,最终要取消交易;惟女子却涉嫌开出三张「空头支票」作为还款予两名买家,因而惹上官非。法官昨於区院裁定女被告三项以欺骗手段逃避法律责任罪成,并严斥她是狡猾骗子,将她收押至本月廿九日始判刑,官并表示会考虑按《刑事诉讼程序条例》向她颁下破产令。

四十七岁被告黄小媛,被指在事发时收取了男事主杜伟光一百九十八万元及女事主沈燕仪七十三万五千元的订金后,作出退款时,向杜开出两张分别一百八十及十万元的期票,及向沈开出一张六十万元期票,但三张票均属「空头支票」。

开空头支票 官斥「狡猾骗子」

法官昨裁决时,接纳两名事主的证供,并拒纳被告的说法。法官直指被告给予法庭的印象是一名相当狡猾的人,无疑是一名骗子,利用父母的楼宇业权去招摇撞骗。被告毫不诚实,不但将物业「一屋两卖」,更从没想过真的是把物业卖给两名事主,惟在「交易」过程中不断藉口要求事主增加订金,至最后不能再获取金钱,便发出不能兑现的期票以作拖延,遂裁定被告罪成。

案中男女事主昨到庭旁听,他们表示被告表面工夫做得很好,「大仁大义」,不但自称是慈善基金会主席,又声称母患癌等博取同情。两事主在期间虽察觉「已上咗贼船,但洗湿咗个头」,加上被告给予他们假的希望,才不断付钱,男事主更慨叹指「咁难遇到嘅高手」都让他遇到。

案件编号:DCCC 206/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