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代理争客 群殴似烂仔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041
负面新闻
地产代理争客 群殴似烂仔
(东方) 2016年7月10日
新盘开售触发地产代理争客激战,大打出手!长沙湾「尚都」开放示范单位,昨为首个周末,各地产公司严阵以待抢客,现场地产代理多达五百人,场面热闹,早上十一时许,其中十多人疑为抢客而爆街头混战,在马路上拳打脚踢,旁观者啧啧称奇,有人更拍下打斗片段上载,结果在网上疯传。地产代理监管局已跟进调查,呼吁从业员自重,指打架无助争生意。

百利保位於长沙湾的楼盘「尚都」开放示范单位,昨吸引地产代理空群而出吸客,即使天气酷热,示范单位附近街上仍企满代理兜客。有读者向本报提供短片,见元州街有地产代理为争客打架,十多人穿着整齐恤衫西裤,在马路突然打起来,拳来拳往又起脚,打足近半分钟,始有人劝阻,其他代理则站在路边「食花生」。

发展商:打斗属个别事件

打斗片段亦在网上疯传,上传影片者慨叹「搵食艰难」,有网民揶揄地产代理:「今时今日做地产一定要有打烂仔交经验先可以入行」,有人笑言是否上演「地产搏击王大赛」,又戏谑「地产佬齐打交」可作电影题材。今次的群殴随即引起地产代理监管局关注,下午派人到场视察代理拉客情况。

怀疑涉事地产代理行之一的利嘉阁地产总裁廖伟强回应说,事件现正调查中,若发现有代理违规,将会解雇处分。他强调该行严正遵守地产代理监管局发出的指引,今次事件后已向各区主管要求代理克制。百利保执行董事兼首席营运官范统则称,事前已发指引予各代理行遵守,相信只是「天口热」,打斗属个别事件,涉事代理将「停赛」。

地监局吁从业员须自重

地产代理监管局表示,根据该局发出的指引,从业员在参与一手楼盘销售时,不得与其他地产代理、营业员或行人争吵或打架,地产代理公司亦有责任妥善管理其员工之操守。监管局已跟进调查事件,如持牌人违反规定,有机会纪律处分。监管局亦呼吁从业员必须自重,打架不但无助其争取生意,更有可能触犯刑事罪行而留有案底,影响其持牌资格,并会令行业声誉受损。

警方表示,昨晨十一时许接获报案,指有十多人在元州商场对开打架,但警方赶至调查时,并未有发现有人打架或受伤,案件列作公众地方打架,暂无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