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代理求生為佣街頭毆鬥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969
負面新聞
網傳代理求生為佣街頭毆鬥
(文匯報) 2016年7月10日
地產交投膠着,代理業界一單難求,為求生活費甚至連自身安危也不顧。昨天再傳出有代理員街頭「混戰」的短片,片段內顯示位於長沙灣元州街附近,有至少7名代理在車來車往的馬路上發生肢體衝突,背景就是近期開價的新盤尚都售樓處之大廈。發展商百利保管理層昨表示,有關代理員已被禁止參與銷售活動。

涉事代理已「停賽」

長達26秒的片段顯示,在長沙灣元州街及長發街交界的肇如大廈外,至少7名穿着西裝的人員在馬路上打鬥,同時亦有其他人疑作制止狀。百利保執行董事兼首席營運官范統昨天向本報回應事件,「呢個係個別事件,而涉事之代理本人已被『停賽』。」

近日發生多宗代理毆鬥事件,引起地產代理監管局關注並指當局發出的指引,從業員在參與一手樓盤銷售時,不得與其他地產代理、營業員或行人爭吵或打架。代理公司亦有責任妥善管理其員工之操守。當局已對有關事件展開跟進調查工作,如證實持牌人違反有關規定,有機會對其紀律處分。地監局又呼籲從業員必須自重,打架不但無助其爭取生意,更有可能因觸犯刑事罪行而留有案底,影響其持牌資格,並會令行業整體聲譽受損。

3日吸6000客參觀

尚都由百利保及富豪、市建局合作發展,合共提供157伙,日前開價並吸引大批睇樓客。范統指出, 截至昨日下午3點半,該盤收票累計大約200張, 按首張價單50伙計超額認購3倍。而由上周四(7日)開放示範單位至今已吸引超過 6,000人次參觀, 當中以自住客居多,反應理想, 期望到今天(10日)能達至收票超額6倍目標。

至於脫歐後對樓市的影響, 范統認為,英國會否落實脫歐仍存在未知之數, 脫歐後可能吸引資金來亞洲市場買樓, 近兩星期樓市亦交投活躍及樓價反彈, 所以脫歐對樓市可能有正面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