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居屋渗污水政府卸责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210
负面新闻
新购居屋渗污水政府卸责
(太阳) 2015年7月27日
孝顺子买屋让病母入住安乐窝,岂料新居惨变污水渗漏重灾区,政府部门卸责更令业主旁徨。苦主方先生前年购入柴湾居屋山翠苑一个中层两房单位,本拟方便长期患病的母亲到邻近的东区医院覆诊,但买楼竟是「噩梦」的开端,方先生发现屋内厕所不断渗漏污水,令厕所天花及睡房墙身的石屎及油漆严重剥落,他曾向多个部门组成的渗水投诉调查联合办事处求助,对方调查后竟指渗水原因不明,令他甚为无助。

方先生於前年九月斥资三百三十万元购入该单位,并花了约三十五万元装修,今年四月入伙与母亲同住。

天花石屎墙身剥落

方先生收楼后已发现其厕所的天花渗漏污水,影响客厅及母亲的睡房,遂要求屋苑管理处更换喉管。他以为换喉后可解决问题,但渗漏情况仍然严重,厕所天花更出现石屎剥落,他於是改向食环署及屋宇署组成的渗水投诉调查联合办事处求助。渗水办人员曾到其楼上的单位进行测试,但未能找出渗漏原因,上月更发出通知表示不会继续调查,并将个案交予房屋署。房署却指渗漏事件「唔关佢事」,令方先生大为苦恼,「有无搞错,明明就系大厦出现问题,令单位有渗漏,依家个个部门就『推波』,我可以点做?」

方先生母亲患有肾病,每天需要洗肾四次,将药物打入体内。由於屋内渗漏严重,方先生要不时铲走墙身剥落的粉,尘粉曾飘散到母亲的伤口,令其感染发炎,结果要入院留医一星期。方先生要求政府正视渗水问题,勿再卸责,「呢个屋苑应该有好多单位有相同问题,希望政府真系会做嘢帮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