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湖花園工程涉賄案 排期10月審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702
負面新聞
翠湖花園工程涉賄案 排期10月審
(東方) 2015年7月25日
沙田翠湖花園二億六千萬元天價維修工程費事件,揭發其中一名維修工程男判頭涉嫌串謀他人,於○五至一四年間向屋苑的業主立案法團成員或物業公司職員,提供近四千五百萬元賄款,以圍標方式取得翠湖花園、濱景花園和土瓜灣華麗大廈的顧問和翻新工程合約。

被告丘瑞田(五十七歲)被控五項串謀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案件昨在區院提堂,被告表示將否認控罪,法庭現將案件排期在十月廿七日開審,預計審七天。

被告早前在裁判法院提堂後,獲准以五千元保釋外出。法官昨一度質疑本案案情嚴重,涉及控罪又多,被告現時的保釋金太低,但辯方回應指被告現為散工,月入八、九千元,難以負擔保釋金增加。

官增被告保釋條件

法官最終未有增加被告的保釋金,但新增數項保釋條件,包括不得干擾控方證人、不可離港和每周兩次到警署報到。控方則透露案件審訊時將有廿六名控方證人,包括十二名市民證人和十四名廉署人員。

案件編號:DCCC 55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