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无敌海景被遮挡买尚堤内地阔太索赔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587
负面新闻
豪宅无敌海景被遮挡买尚堤内地阔太索赔
(成报) 2015年4月21日
  位於愉景湾的屋苑「尚堤」2007年推售时,以「矜贵愉景湾稀世海隅豪宅」及「单位眺望维港」为卖点,一名上海阔太钟情无敌海景,以1,800多万元购买一个位於21楼的3,600多平方尺高层复式单位,惟发展商之后於距离她单位不足100米、地势较低的临海地区兴建新楼,令其单位原先可见的海景大部分被遮挡。阔太非常不满,入禀控告发展商失实陈述,要求撤销买卖合约及赔偿,案件昨在高等法院开审。

  原告是上海富商吕子斌的妻子、本身为科学家的杨丹丹,被告是香港兴业的附属公司。原告方指出,「尚堤」售楼书没写明海景是购买内容之一,但有误导成分,包括声称「尚堤」在「高层」,而旁边的发展计划属「中层」,令原告认为即使被告发展其他项目亦不会阻挡其单位的海景。

  余若海:以为一世海景自寻烦恼

  原告亦受销售代理的口头误导。原告当时因为被海景吸引而购买单位,售楼书已表明该楼盘有「稀世视野」,可眺望无敌海景,物业代理也称,虽然「尚堤」前方正在建楼,但并非高层物业,不会阻档其景观。不过,原告购入单位后约三年,在「尚堤」前方的另一个屋苑「津堤」楼高15层,明显遮挡原告单位的无敌海景,使原告未能欣赏维港景色,因此认为被告的售楼书及物业代理误导。据庭外透露,原告欲索偿数百万元。

  代表被告的资深大律师余若海反驳,原告於置业后两年半才作出投诉,证明她有享受海景两年半,她「以为可享一世海景是自寻烦恼」。他举出一张从原告单位露台拍摄的照片,有角度可见到海面,而售楼书所指的「高层」是指整个「尚堤」,不限於原告单位那一座。按估值涉案单位现市值为1,900万元,物业没有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