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098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9月25日
【明报】称,张兆聪:经济离不开房地产 内房再跌可留意。恒指昨日升58点,收报26,281点,成交金额752亿元。中港股市反弹,友邦(1299)、 汇控(0005)及本地地产股回升支撑大市,但中资金融股整体偏弱,国指录得7连跌。人行行长易纲表明不会大幅减息,开闸放水无望,内房股普遍受压,多只股份跌至重要支持位。短线没有利好消息,内房股有机会向下突破,但今次跟以往没有什么分别,中国经济始终未能摆脱房地产,大跌之时也正是低吸机会。

【晴报】谓,蓝筹屋苑大单位跌穿千万,丽港城3房$980万沽,4个月首见。楼市踏入调整期,多个屋苑均出现减价成交,大型蓝筹屋苑大单位再现跌穿1,000万元的易手个案。蓝田丽港城有3房户,今年5月后一直企於1,000万元以上,近期录得一宗980万元的成交,为4个月来首度有同类单位跌穿1,000万元。

【东方日报】指,港人估楼价跌多一年。楼市吹淡风,花旗银行公布第三季香港市民置业意向调查,超过一半受访者估计楼价将在未来十二个月下跌,「淡友」比例按季急增一倍,是今年以来最高。与此同时,对置业非常或颇不感兴趣的市民亦升至51%。

【文汇报】报导,葵涌工厦申放宽密度活化重建。财团持有的葵涌蓝田街2至16号葵涌联发工业第一大厦及嘉宏物流中心,向城规会申请放宽地积比率及建筑物高度限制,项目地盘面积约2万方尺,计划以12.342倍作发展,拟重建成1幢23层(包括2层地库)的数据中心大厦,楼面涉约24.68万方尺。申请人指,项目方案是回应数据中心发展政策,以促进创新及科技发展,而发展数据中心亦完全符合项目所位处的「其他指定用途」注明「商贸」的规划意向。

【苹果日报】报导,内地客大减,龙城药房弃租尖沙嘴铺。政治风波持续,零售业同受冲击,旺区店铺除出现减租外,开始有弃租个案,市场消息指,当中包括龙城药房及高登药房。业界透露,由龙城大药妆租用的尖沙嘴弥敦道184A至188号有利大厦地下B铺,在尖沙嘴警署对面,面积约600方尺,在2015年零售高峯期时,月租高达30万元。据悉龙城药房以月租14.8万元租用该铺,基於近月该处出现多宗冲突,龙城已弃租。

【信报】指,FOREVER,21唯一门市弃租,突结业撤出香港 早4年离场。一度在港高速扩张的快速时装(Fast Fashion)风光不再,急剧收缩。近月被指濒临破产边缘的美国服装零售集团FOREVER 21,在港唯一位於旺角的分店突於周一(23日)结业,较原有租约提早接近4年离场,意味正式撤出香港市场。据了解,铺位在一个月前推出顶租,叫价200万元,低过现租金逾24%,但铺位尚未获承接便告丢空。

【HK01】称,青衣蓝澄湾本月录8宗成交,两房劈价50万沽。二手交投回暖,中原地产青衣城第二分行分区营业经理蔡伟明表示,近期楼市气氛回升,买家入市决定加快。只要业主肯减价,放盘不难获承接。蓝澄湾本月成交回升,共录得8宗成交,平均实用尺价约12400元。

【星岛日报】曰,嘉湖每尺8529元减17%沽。楼市气氛转趋审慎,二手纷录减价及低市价交投,其中嘉湖山庄丽湖居复式户,累减17%,以1200万沽出,尺价8529元,低市价10%,同时为屋苑今年以来尺价新低。另外,黄埔花园中层户,以970万沽出,低市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