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师:改动工程须留意风险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364
地产新闻
测量师:改动工程须留意风险
(东方) 2019年4月15日
大型屋苑间房出租成风,有测量师指出,投资者进行相关物业改装工程时,需要留意多方面,例如不可改动结构墙及违反消防条例,以及分租后会否影响整个楼宇居住人数等,最好向专业人士查询以免违例。

普缙企业发展部总监(估值及物业管理)张圣典表示,住宅单位分间房间,若不涉及改动结构墙等,可视作小型工程,只需向屋宇署申报,不用取得许可。不过,改动时要留意房门,不可向外推出走廊范围,以及居住人数限制等。不过,他亦指不可一概而论,如容纳人数等,可以全幢物业计算,故难以就个别个案评论是否违规。

投资者:大势所趋

资深物业投资者吴龙飞则认为,大型屋苑间房出租可解决住屋问题,亦可为业主持有的物业提高租值,预期未来会更普及。

他指出,大型屋苑配套及设施齐全,加上交通较为方便,个别更设私人会所,均可提升间房后的租值及租出机会。除内地学生及单身租客外,住屋成本不断急升情况下,亦令该类「平价」租盘,吸引年轻人承租。

除解决住屋需求外,吴氏又表示,部分退休业主不想搬出物业,故将物业间房出租,赚取稳定租金收入。但间房业主必须留意单位改动,要预计可随时还原,以便日后易手。他亦提醒,房间要以「长租」形式出租,不可日租,而租客本身亦要与其他人共用厨房及厕所等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