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告诫 不要随便卖楼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547
地产新闻
投资告诫 不要随便卖楼
(文汇报) 2018年12月3日
从投资角度看的话,现时楼市下滑,业主应否卖楼,自言一直无停止过购买物业的汪敦敬认为,业主要考虑是否有更好投资,否则就不要「漫无目的,卖咗袋住先」。他重申不同意楼市处於泡沫爆破时期,因现时没有人供不起楼,亦看不见出现经济下滑,极其量只是心理泡沫,现时有不少业主处於止赚心理,「卖嗰个唔见得好惨情」,不会出现灾难式的演变。

息口有限 「交紧租」宜上车

被问及买家应否入市?汪敦敬认为,任何有需要买楼的人都应趁机入市,而「交紧租」的人就最适合买楼,原因在於楼价已经调整到一定程度,而低息期亦仍未完结,很多人由「买不起」变成「买得起」,但如果错过这次调整,买家们便要等很久才有第二、三个调整。事实上,只要市场回复以往的正常成交数量,两星期就会「无晒啲平盘」,因此现时市场是「经不起」任何的购买力回复,可谓「不堪一升」。

另外,汪敦敬亦不同意加息危机的说法,指现时大部分银行的存款与借贷比例为4:1,加P(加息)会令银行蚀本,预料息口「加极有限」。租赁市场方面,有大批放盘业主不甘心平卖物业,於是由卖转租,同时亦有观望中的准买家由买转租,料短时间内租金保持平稳,或是微跌2%至3%,但预料三个月至半年内的租盘会供不应求,明年租金上升。

个人投资 转购铺位商厦

於今轮楼市调整,他直言自身投资组合未有太大变化,一直无停止过购买物业,但近期因「人头」问题而未有买入住宅物业,最近比较喜欢买入民生铺位,例如屯门及荃湾铺位,今年亦有购买屯门商厦单位,而股市波动下也有趁低位入市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