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推五居屋「六折卖唔出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424
地产新闻
明年推五居屋「六折卖唔出奇」
(东方) 2018年11月27日
今期居屋将於本周四搅珠,未能成功中奖的申请人毋须太过失望。消息指房屋委员会明年有机会推售五个居屋项目,合共多达六千五百多个单位,为复售居屋以来数量之冠。当中以粉岭皇后山山丽苑提供最多单位,规模达三千二百多伙。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主席黄远辉表示,目前谈及明年居屋推售的名单言之尚早,但提醒居屋已改以申请人的负担能力定价,而粉岭楼价较市区平,更多单位属申请人可负担,预计届时居屋的折扣或会较少,「好大机会只去到六折、六五折都唔出奇。」

消息指,房委会明年料推出多达五个项目,包括粉岭皇后山山丽苑、荃湾德士古道尚文苑、将军澳雍明苑、何文田常乐街项目、深水埗发祥街西项目,共六千五百二十八伙,该批单位於明年至二○二一年间相继落成,部分单位即近现楼发售。当中雍明苑及深水埗发祥街西项目位置优越,前者享临海靓景、后者则近西铁南昌站,交通方便。

今期居屋周四搅珠 52折出售

黄远辉表示,小组料於明年中才讨论相关事宜,「最快都要过埋绿置居明年三月拣楼先倾。」他表示,随着资助房屋更改定价机制,改以非业主住户家庭每月入息中位数评定申请人的负担能力,每期居屋的折扣率有机会调整,亦受项目地区差异影响。他举例指同期居屋的项目中,若大部分为新界「平盘」,符合七成半单位可负担,折扣率便有机会减少,即有机会由现时市价五二折调整为六折或六五折。而今期居屋将於本周四搅珠。

房委会正进行明年居屋销售前期的准备工作,初步预计可在明年上半年推售,至於项目详情及单位数量,会交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讨论,通过后公布细节。

议员质疑制造供应充足假象

公屋联会总干事招国伟指楼价持续下跌,负担能力会有所不同,预计明年居屋的折扣有机会减少。而立法会议员尹兆坚则质疑房委会将二○二一年才落成的粉岭皇后山楼盘提早推售,制造居屋供应充足的假象,做法并不寻常,担心大量居屋单位供应仅属昙花一现,长远无以为继。

另外,土地供应专责小组昨日开会,身兼该会主席的黄远辉指现阶段尚未归纳出大多数市民赞成的土地选项,但重申会将原始数据公开反映民意,预计下月圣诞节过后可向政府交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