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工厦转作过渡性房屋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276
地产新闻
三工厦转作过渡性房屋
(文汇报) 2018年10月4日
特首林郑月娥下周三将发表新一份施政报告。公屋联会引述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透露,今次的施政报告将大力推行过渡性房屋,政府已觅得数幅临时用地发展,并有3名工厦业主同意将整幢工厦转为过渡性房屋用途,估计可提供450个单位。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岑志刚)

政府觅得数幅临时用地

公屋联会昨早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会面,表达对施政报告的期望。公屋联会总干事招国伟会后引述陈帆说,在土地供应不足情况下「无乜嘢可以做」,故认同今次的施政报告应大力推行过渡性房屋,政府已觅得数幅临时用地发展,但没有交代选址和是否由政府主导发展。

招国伟又引述政府透露,至今已有3名九龙东的工厦业主同意将整幢工厦改做过渡性房屋,若以每幢工厦楼高约10层,每层15个单位计算,估计可提供450个单位。

政府建议向工厦业主开出5年的租赁期,通风、采光等需要符合要求,但未有提及目标住户和申请资格。

至於政府早前建议,在荔枝角临时停车场上盖兴建过渡性房屋,他指地区的反对声音较大,政府认为发展机会不大,很有可能「胎死腹中」。

他又提到,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去年预留10亿元,资助合资格项目的基本工程费用,便利非政府组织以短期租约租用空置政府用地或校舍,该笔款项至今未有人申请使用,可考虑放宽予非政府组织,用作兴建过渡性房屋。

特首林郑月娥早前提出,可考虑将公私营房屋比例由六比四改为七比三。

招国伟引述陈帆说,未必会在今次施政报告中着墨,预料将会在今年底配合长远房屋策略周年报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