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屋绿置居需求增 三分一公屋户欲购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94
地产新闻
居屋绿置居需求增 三分一公屋户欲购买
(东方) 2018年9月27日
居屋调整定价机制后,公屋联会联同狮子山智库公布公屋居民对购买居屋及绿表置居先导计划的意向调查结果,三分一受访公屋居民表示会购买居屋、绿置居,需求较过往为高。

公屋联会与狮子山智库建议,政府应调整公私营房屋比例至七三比,进一步增加公营房屋数量,并建议兴建更多资助出售房屋,既确保置业元素,提供可负担单位,同时亦可收回更多公屋单位重新编配。

对於公屋居民选择居屋还是绿置居,两成多人表示会买居屋,近两成人表明会购买绿置居,两者均会申请的市民则有一成多。公屋联会认为,绿置居单位设计沿用公屋的规格,减低吸引力,建议房屋署检视绿置居作为房屋阶梯,重新规划,以回应绿表家庭改善居住环境的置业需求,增加公屋的流转。

收紧转售限制意见不一

而公屋居民对於收紧转售限制的正反意见相若,但若社会共识是进一步收紧转售限制,稍多意见赞成居屋只可转售予绿白表人士,较延长禁售期为多。公屋联会与狮子山智库早前於十八个屋邨访问了一千零八十名公屋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