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二受访者冀「起多个沙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355
地产新闻
三分二受访者冀「起多个沙田」
(文汇报) 2018年8月8日
团结香港基金委托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就市民对有关填海兴建新市镇进行意见调查。结果发现逾三分二受访者认为,需要再次发展规模相当於沙田的大型新市镇,有48.6%人赞成/非常赞成在大屿山东面发展人工岛,净支持度达25.8%,较今年3月的同类调查上升4.6%。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岑志刚)

调查在上月26日至本月1日以电话随机抽样进行,共访问1,004人。结果发现,近八成受访者认为香港居住环境挤迫问题迫切,逾三分二受访者认为,香港需要再次大力发展规模相当於沙田、面积约3,600公顷的大型新市镇,以改善居住环境及支持香港长远发展,其中逾六成认为至少需要发展两个或以上相当於沙田规模的新市镇。

近半挺维港外填海造地

被问及应否填海造地,46.8%受访市民赞成在维港以外填海,不赞成的有31.1%,即净支持度达15.7%,如政府尽量把环境影响减至最低,则有近半受访者认为值得在维港以外填海造地。

针对在大屿山东面发展人工岛,有48.6%人赞成/非常赞成,只有22.8%不赞成/非常不赞成,净支持度达25.8%,较今年3月的调查上升4.6%。团结香港基金总干事郑李锦芬表示,民意趋势明显支持填海造地。

就土地供应专责小组正就18个选项谘询公众,郑李锦芬认为,各选项都有其值得考虑的优点及隐忧,而东大屿都会对长远解决土地问题是最好的方案,但不代表其他选项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