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暴晒抢楼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643
地产新闻
万人暴晒抢楼
(文汇报) 2018年8月6日
低市价元朗盘 单日沽逾320伙

香港文汇报讯(实习记者 钟昊华)香港人为了层楼可以去到几尽,从昨日首度开卖、低市价一成的元朗锦田PARK YOHO Milano售楼处出现万人空巷场景可知一二。该盘昨日首推328伙,为政府宣布新房策个多月以来首个推出的现楼新盘,结果高峰期吸引买家及代理等近万人到场,在烈日暴晒下,无怨言、无鼓噪,排队轮候入场买楼。中美贸易战升级,环球股市波动及美国加息等负面因素,通通无阻准买家的热情,328伙即日沽出326伙,占昨日全港一手市场成交逾九成。

新地旗下元朗锦田PARK YOHO Milano昨日在九龙站环球贸易广场(ICC)的售楼处推售首批328伙,超额认购逾21.3倍,折实价427.9万至1,411.9万元,折实平均尺价14,321元,平同区二手尺价一成。由於价钱吸引,大批准买家到场等买楼。

人龙ICC排到西隧范围

发展商分两时段推售,早上九时半由A组买家先拣楼,到上午11时到B组登记,当时排队人龙由售楼处延至停车场,车场两条约50米长的行车线亦「打蛇饼」逼满人。未到中午12时,人龙排到商场停车场出口外的行人道,一路去到西隧范围,目测街外人龙最少长达200米,最高峰时料有近万人排队。可算是继两年前华懋将军澳海翩汇卖楼后,最多买家烈日担遮等买楼的场面。

记者昨早所见,不少人未到入筹时间已经到达现场排队。80后买家陈生表示,见项目入票约7,000张,故提早来排队,因发展商有提供食物和休息地方,不算太辛苦。

准买家:为自住热也要排

天文台资料显示,昨日最高气温接近33度。在烈日直射下,不少户外排队人士撑起雨伞遮挡太阳或以文件「拨凉」,但仍汗流浃背。年近60、在户外排队近半小时的姚生笑言:「晒下太阳吸收下维C,几好!」至於准新人马生及袁小姐亦不讳言,没有预计排队情况那么夸张,但有自住需要,故气温炎热下也要排队,预计要排1小时,认为如果有提供雨伞遮荫会更好。

有代理行直言,买家太多,上到售楼处,连安坐的位置都没有。室外天气酷热,现场不乏买家带同小孩、长者买楼,亦有大量代理於地铁站及售楼处附近捞客,幸好秩序井然,并未出现鼓噪或混乱情况。而发展商在没有冷气的位置放置吹风机,提供免费饮用水应急。

从昨早11时等到下午3时,最终未能成功买到心仪单位的张生表示,排队情况很夸张,幸好自己推婴儿车而不用在户外排队。自己现职管理层,看中该盘有大花园,靠近元朗港铁站及YoHo Mall商场,以及价格较同区便宜,原预算以约500万元至700万元购买单位自住,并将现有上水物业放租,但未能成事。

在香港楼市方面,他认为,以五二折推售居屋能帮助基层市民上车,但自己算是中层因此未能受惠。个人希望政府「最好一开始全部起公屋」,但这是痴人说梦,不会实现。

中原地产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昨日指,PARK YOHO Milano於众多不明朗因素下开盘,包括新居屋增加折扣及开徵一手空置税,价钱相比Grand YOHO有近3成折扣,不少属一手市场罕见的上车银码,相信项目发售的单位沽清机会极大。

代理料本月一手反弹

另外,陈永杰指,7月一手成交宗数只有约1,100宗,较6月下跌一半,主因是「娥六招」影响,亦有部分原因是世界杯,加上中美贸易战亦令投资者减少。若市况回复正常,估计8月一手市场可重上6月约2,500宗水平。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亦表示,8月多个新盘陆续推出,带动一手交投有望重上逾2,000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