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民议:市民望早日「有瓦遮头」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740
地产新闻
热点民议:市民望早日「有瓦遮头」
(文汇报) 2018年8月4日
张同学:身为年轻人,我有时候也感到置业无望,因为楼价实在太高,希望特区政府能推出适当的政策降低楼价,同时增加土地供应,以作兴建公屋之用,例如填海及旧区重建。不过,填海需要一段颇长时间,我认为过渡性房屋计划也是贴心之举,至少可让一些市民不需再露宿街头或每个月支付昂贵的租金。

麦小姐:从前我们有个想法,是香港「地少人多」,所以出现楼价上涨的问题,惟事实上是内地资本涌进香港的私人市场,不断大手置业,令楼价高企不下。现时公屋的轮候时间长,过渡性房屋能有轻微的帮助,但更应尽快进行旧区重建,活用土地兴建公屋。长远来看,港人无法承受高昂的楼价,回内地置业是一个必然趋势,只是时间问题。

张先生:现时很多市民居於劏房或工厂大厦内,正好证明香港的房屋问题严重,公屋供应不足够,特区政府应该正视问题,并设法解决。渔光村等过渡性房屋虽然能帮助部分轮候公屋者,但只是聊胜於无,因为供应的数量有限,实际上尽快多建公屋及居屋才有用。我支持政府用任何方式觅地,不论填海也好,收回高尔夫球场也好,最重要能解决燃眉之急。

关先生:众所周知,香港楼价高企,普通市民根本难以负担,不可能在私人市场置业,这不是新鲜事。不少港人选择轮候公屋,但特区政府兴建公屋的进度又十分缓慢,出现僧多粥少的情况,近年轮候时间愈来愈长,令人担心。事实上,香港人的要求很简单,只想「有瓦遮头」,希望政府利用所有可行的方法,增加更多房屋供应。

■文:香港文汇报记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