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还要收棕地兼填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064
地产新闻
街坊:还要收棕地兼填海
(文汇报) 2018年7月5日
郭小姐:香港好多公共屋邨楼龄都好大,而且好矮,还未用尽地皮,有需要透过重建释放土地,建多一点单位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但我认为除了填海、重建之外,其他可行的土地供应选项,例如棕地等都应该考虑,以多管齐下的方式增加土地供应。

何先生:特首林郑月娥的方向都好正确,现在香港楼价愈来愈高,就算政府推出的「首置盘」,入息上限都高达5万元至7万多元,一般市民根本买不起,需要供应更多公营房屋单位才能解决问题。而在众多方法之中,最快看到成效的便是填海造地,至於重建旧的公共屋邨,可以在过渡时期应付房屋需求。

吴先生:重建屋邨可以增加单位数目,用尽土地潜力,但涉及迁拆安置等问题,所需时间相信较长,可能长达10年。填海应较快见到成效,而且可以一次过提供大片土地,可用作兴建大量单位,配合政府提出的一手住宅空置税,效果会更明显。

公屋富户要踢走

萧小姐:重建旧屋邨是好的提议,重建后可以将楼建得高一点,供应多一点单位,但一定要用来建公营房屋,帮助基层人士。另外,现在好多公屋户好有钱,明明不再需要拿政府资源,却仍赖在公屋单位不走,政府同时应检讨公屋政策,踢走不合理地富有的公屋户,腾出单位帮有需要的人。■香港文汇报记者 文森 撰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