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房局研分拆 陈帆:想主理房屋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113
地产新闻
运房局研分拆 陈帆:想主理房屋
(东方) 2018年7月3日
政府日前提出运输及房屋局涉及太多工作,有需要重组架构。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回应指目前需先解决当下事务,相信架构重组短期内仍属愿景,又称如成功分拆,他个人希望主理房屋,因当初加入问责团队时,已希望解决本港住屋问题,而土地与房屋结合更能产生协同效应。

陈帆指去年施政报告已写下分拆运房局的愿景,并非现届政府第一个提出有关安排,但政府目前需要面对社会很多不同诉求,当社会氛围及政治环境许可下,才会考虑重组架构,但目前有很多挑战及艰巨任务,重组在优次内较为次要。

他透露自己年少时曾住公屋,认为房屋对社会整体影响较大,香港过去土地开拓工作落后,房屋供应出现落差,如土地与房屋两者结合在同一政策局,调拨土地发展房屋的工作会更便利,政府亦有更多空间思考规划及创新政策。

改口指愿建更多公屋助上楼

政府日前称只要土地供应足够,调整公私营房屋六四比并非不可能。早前公开表示无意改变公私营房屋比例的陈帆,昨日即改口风,指当政府掌握土地供应情况,有实质规划时,政府愿意建造更多公营房屋,让有需要家庭租用或购买,但现实是欠缺土地,如在土地谘询中获民意授权,方可开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