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市民忧缺水:绝不能填湖换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06
地产新闻
有市民忧缺水:绝不能填湖换地
(文汇报) 2018年5月28日
香港今年雨量偏少,天文台今年初至上星期五(25日)录得的雨量仅及正常三成左右,有市民表明反对土地供应专责小组提出填平部分船湾淡水湖发展新市镇的建议,担心以水塘换土地会令市民面对缺水风险。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晋杰)

土地供应专责小组提出18个增加土地供应方案,当中包括将全港容量第二大的船湾淡水湖填平一部分,期望能提供600公顷土地作房屋发展,而其余部分则维持作公共空间和储水用途。小组承认有关建议会对本港未来供水稳定性和长远水资源布局造成深远影响,强调考虑有关方案时会慎重评估及考虑相应的缓解措施。

「吐露港是理想填海选址」

已经因为楼价太贵而放弃置业梦的市民林先生表明,他不希望新增的土地是来自水塘,「在维港以外填海没有问题,我认为吐露港是理想的填海选址,但绝不能填平水塘,即使有关建议只是填平水塘的一部分,因为水资源对香港人的日常生活十分重要。」

前天文台台长林超英日前亦在社交网站facebook留言反对填水塘,他并撰写网志,重提1963年时因为大旱而制水的情况,指香港当时每4天才供水一次,每次只得4小时,市民洗澡用水只仅仅超过1公升,表明反对以淡水湖换取土地发展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