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供組成員:討論利達共識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691
地產新聞
土供組成員:討論利達共識
(文匯報) 2018年5月28日
特區政府設立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的目的,便是透過討論及公眾參與,以期取得市民對應付土地發展問題的共識,因此「討論過程」十分重要。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成員吳永順亦指出,自己最初亦曾對現時提出的部分選項有保留,但指經過討論後獲得更多資料,便慢慢改觀。

吳永順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他最初加入小組時對現時提出的部分選項有所保留,但獲得更多資料後認為利用私人遊樂場用地契約作其他用途的建議亦可以考慮。

拓高球場 由反對變接受

「有人提出發展粉嶺高爾夫球場,我最初反對有關方案,但經討論後得悉局部發展的話,只是會令現時有54個洞的高球場減少8個洞,高球場仍可舉辦大型比賽。」吳永順說。

他並指出,在葵涌貨櫃碼頭作上蓋發展亦是較新穎的構思,自己最初亦對有關建議的可行性存有疑問,但指經歷一連串討論後,不少工程師及建築師分別就有關計劃提出實行方式及建議,所以亦逐步接受有關建議。

他相信,辯論有助市民認清不同方案的優劣,期望今次「土地大辯論」能幫助社會就增加土地供應方式取得共識。 ■香港文匯報

記者 聶曉輝、顏晉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