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商评政府研推空置税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708
地产新闻
发展商评政府研推空置税
(文汇报) 2018年5月14日
地产建设商会执委会主席兼会德丰副主席梁志坚:据了解,发展商手上已入伙仍未推售的空置单位比政府所公布的9,000伙为少,商会会收集会员提供的现楼货尾数量及查询尚未推售原因后,再与政府商讨。

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已落成但仍未售出的私宅数字占比仍属偏低数字,政府应该先将空置单位分门别类、先深入了解空置原因,特别是长期空置还是短暂空置,才再作应对决定。

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整体空置率约3%是极低水平,又指集团部分项目已有入伙纸但未能推售,因仍要进行工程,如元朗Grand YOHO及与港铁合作的汇玺II都是如此,两项目余下单位合共达1,000伙,集团会於未来两、三个月推售。

会德丰地产常务董事黄光耀:空置税不是最可行的做法,认为政府应考虑加快预售楼花的审批,又指集团的现楼货尾单位只有数十伙。

中信泰富物业代理董事关洁莹:本港住宅物业的空置率相当低,空置税对发展商影响不大。

嘉里发展执行董事朱叶培:新加坡亦已推出空置税一段时间,相信对香港影响不大,但料本港执行上有困难,又指政府对楼市控制的条例已十分充足,认为要由市场自由发展。

百利保执行董事兼首席营运官范统:单位空置有很多因素,原则上支持有关建议。

制表:香港文汇报记者 梁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