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200亿巨无霸收5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22
地产新闻
启德200亿巨无霸收5标
(文汇报) 2018年5月12日
启德区历来规模最大幅的住宅地皮昨天截标,项目截收5份标书,多间本地龙头发展商均有入标,不乏合组财团竞逐以增加实力分担风险,反观中资则不复当年勇。测量界认为,这是海航「卖产」后首幅启德地招标,招标结果将成为区内未来指标,有望问鼎本港首个「200亿住宅地王」。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苏洪锵)

长实新地恒地独资竞逐

地政总署发言人昨傍晚公布,启德第1F区1号住宅地昨天截收5份标书。当中,长实、新地及恒地各自独资入标。至於信置选择与嘉里、利福国际及嘉华合组财团竞投。而新世界则伙拍会德丰等合作入标。

值得一提的是,李嘉诚日前(10日)正卸任长实主席之位,并由其长子「小超」李泽巨接手。今次地皮成为「小超」掌舵长实后,首次出标。

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入标发展商人数比预期少,可能是投资额相对大,故今次独资财团较少,中资参与度较低。「入标者以大型及有实力的发展商为主,部分财团以合组形式入标以分展风险,这亦是新趋势。」林浩文形容,地皮易於规划,估计总发展成本约280亿元起,估计楼面地价可达1.35万元至1.5万元,地皮总估值达201亿元。

或首幅200亿住宅地王

回顾今年2、3月间,海航先后向本地发展商沽出3幅地皮,每尺楼面地价高达1.5万元创区内新高。林浩文指,今次启德地是海航卖产后首幅区内住宅地,料对区内未来地价有指标性作用,亦可得见发展商对后市的看法,并对未来香港大型地皮地价有一定的影响性。

启德第1F区1号住宅地,地盘面积17.82万方尺,最高可建楼面141.54万方尺,是区内迄今推出地皮中最巨型的一幅,卖地章程规定,发展商须兴建安老院舍和长者日间护理中心的政府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