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未补价单位分租 料仅数千个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781
地产新闻
房协未补价单位分租 料仅数千个
(东方) 2018年5月10日
房屋协会主席邬满海称,仍与政府就施政报告建议的房协未补价资助出售单位分租计划,进行商讨,期望第三季可以公布。房协现有约一万五千个未补价单位符合计划资格,但他预计参加计划的单位不会多过数千个。

邬满海昨在电台节目称,计划对象是轮候公屋两年或以上人士,租金由业主与租户协议,希望租金可低於市价。对於业主反应会否很冷淡,他说暂时不知道,要等细节公布后再观察。

邬满海又说,房协未来会重建七条楼龄超过五十年的旧邨,除了筲箕湾明华大厦之外,还有五十六年楼龄的香港仔渔光村,年底在附近兴建接收单位,以展开重建工程,之后是观塘花园大厦,亦在附近找到一幅细小地皮,先兴建接收单位。

居屋或非七折定价

至於居屋定价,邬满海表示要考虑申请人负担能力、家庭收入及按揭利率等因素,不一定要以七折定价,相信不论房协或房屋委员会,都会按整体情况合理调整。对於有意见认为,居屋应以成本价出售,邬满海则称,居屋折扣率用以厘定日后补价水平,若以成本价出售,补价水平便相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