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置资策夺港铁油塘项目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52
地产新闻
信置资策夺港铁油塘项目
(文汇报) 2018年5月9日
过去1年买入8幅地皮,成为大赢家的信和置业在今年再下一城,最新再入手港铁项目。港铁公布,油塘通风大楼项目由信置与资本策略合组公司中标。项目规模中等,预料可提供约500个单位。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

黄永光:建环保智能住宅

信置副主席黄永光昨日回应,指项目社区配套完善。他更将油塘站与九龙站及尖沙咀站作比较,指项目为本港铁路网络上3个可直通港岛的铁路站,计划发展住宅同时,并引入环保建筑特色及智能家居设计。综合业界资讯,预计项目每方尺楼面地价1.05万至1.5万元(连补地价计算在内),估值约34.2亿至48.8亿元。

油塘通风大楼位置邻近油塘站,可建楼面约32.5万方尺,可兴建1幢提供约500伙的住宅物业。项目上周五截标时收到6份标书,入标财团全属港资,包括新地、恒基、会德丰、英皇及远展,当中不乏於区内发展经验丰富的财团,但最终地盘由信置与资策合组的财团投得。

翻查资料,信置去年开始积极买地,单计去年已於政府官地、一铁一局项目、私人市场地皮招标上囊括8幅地皮(包括7幅住宅、1幅工业地),涉及338万方尺楼面。计及独资与合资的出价,总投地金额高达400亿元,按年增加8.5倍,相信即使扣除合组财团所投放的买地资金,单单信置出资亦达200亿元以上。

去年至今三夺港铁项目

另资料显示,去年至今港铁共推出4个铁路项目,信置透过合资中标三幅,分别为与中海外及嘉华国际合作发展的西铁锦上路站1期、与嘉里合作的黄竹坑站2期、以及与资本策略刚投得的油塘通风大楼。

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及谘询主管林浩文预料,项目附近多公营房屋,加上建筑期长及成本会高少许,料定位是中高档次,总发展成本约45亿元至50亿元,落成后可卖每尺2万元起。

据目前市场人士披露的招标详情,项目补地价约15.1499亿元,每方尺补地价4,657元,给予港铁的固定分红比例为25%。另值得留意是,中标财团需要负责拆卸现有的政府抽水站、重建一道公共行人路及斜坡工程等。由於项目将兴建在油塘通风楼之上,亦涉及现有铁路设施的改动及重置工程,工程相对复杂,项目预计2025年落成,即距今足足7年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