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随港府 入标价全公开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242
地产新闻
市建局随港府 入标价全公开
(文汇报) 2018年4月25日
市建局昨日作出修正,将在日后开标时公布中标者身份之余,同时提供中标价格,并会於完成签约后公布其他标价。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

中标者中标价开标公布

市建局表示,今次更改招标程序,主要是跟随政府做法。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十分支持市建局新安排,可增加市场透明度,减少公众疑虑。发展商亦可参考数据,在现时楼价高企情况下,减少过分「高追」。他又指,下一步是要看铁路项目会否跟随。

据局方资料,目前市建局在董事会批出项目合作发展合约后,会发出新闻稿向公众公布成功投标者的名称及其母公司的名称。往后除继续公布中标者名称及母公司名称外,亦会一并公布其投标的金额及其他合乎招标要求但落选的投标者的名称及其母公司名称。

入标价不记名方式公开

另外,在与中标者完成签订有关项目发展协议后(一般在中标后21个工作天内完成),市建局会以不记名方式,进一步公布这些合乎招标要求但落选的标书的投标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