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联抗议领展车场狂加租12%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97
地产新闻
工联抗议领展车场狂加租12%
(文汇报) 2018年4月17日
土地短缺困扰香港多时,租金上涨,连车位亦不能幸免。工联会监察领展大联盟昨日到领展辖下的黄大仙商场停车场请愿,抗议领展旗下停车场「疯狂加价」。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何宝仪)

大联盟召集人、工联会立法会议员何启明表示,领展旗下停车场平均加价12%,加幅远超通胀,部分更超越同区私人屋苑停车场,促请领展冻结租金。他们递交请愿信后和平散去。

约20名全港监察领展大联盟成员昨日到黄大仙商场停车场抗议,批评领展大幅提高停车场租金。

加幅超公屋及工资升幅

他们指出,领展管理全港约61,000个泊车位,大部分位於屋邨及商场,以服务基层为主,理应提供合理租金。然而,领展平均加租逾10%,超出公屋及工资升幅,公屋居民及「搵食车」司机难以负担。

筲箕湾区议员赵资强以耀东邨的停车场为例指出,泊车位月租约2,890元,「比一个公屋单位平均2,300元月租还要贵」,形容领展停车场租金脱离基层负担,斥领展「不顾市民疾苦」。

蓝田区议员简铭东表示,区内泊位大多逾3,000元,居屋康逸苑固定泊车位月租3,820元逼近区内中产屋苑丽港城的3,900元,担心基层市民百上加斤。

他续说,市民不能随意到别处租车位,因房署及领展的停车场受条例所限,会优先租予居民使用。

何启明批评领展「无良」,指领展部分地区的停车场租金水平竟高於同区私人屋苑,包括黄大仙区由领展管理的竹园北邨月租3,250元,远高於私人管理的翠竹花园的2,200元;及牛池湾的琼丽苑月租3,030元,较区内私人管理的新丽花园2,550元还贵。

何启明忧掀车场加价潮

他并批评领展以参考市场水平加租为由是与其他停车场「扯猫尾」,担心在领展大幅加租下,势掀起停车场加价潮,他将於立法会跟进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