劏場聯盟冀增人流「大翻身」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785
地產新聞
劏場聯盟冀增人流「大翻身」
(文匯報) 2018年4月17日
盛滙商舖基金管理行政總裁李根興昨日於記者會表示,最近成立全港首個劏場聯盟,有近八成的本地劏場,約1,100間店舖,主要包括大埔大日子商場、元朗又一新城、荃灣地皇廣場、荃灣荃立坊、北角城市金庫等,期望透過劏場「大翻身」令舖位得到合理回報,相信今年民生舖租金有10%至15%升幅。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

今年舖租料升逾10%

李根興表示,成立聯盟旨在交流商場自救心得、分享有效宣傳方案、加強業主及租戶的合作、改善商場軟硬件配套方法,以及提升業主委員會等。他建議,設立每月勤工獎、創業比併基金、打通店舖資助、市場推廣獎賞等,推動劏場業務增長。

荃灣荃立坊業委主席黃桂春表示,荃立坊的出租率約九成,不少租客租用超過一個舖位,當中有租了接近20間舖售賣家品的老闆,亦有租用10多間舖作畫室用途。目前已推出「創業基金」、「開舖基金」及「守時基金」,鼓勵租客創業並維持穩定營業時間,大大增加人流,為租客本身及整個商場達到雙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