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锣湾前机电署总部 改划商地估值270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46
地产新闻
铜锣湾前机电署总部 改划商地估值270亿
(东方) 2018年4月11日
政府在预算案提及,会透过不同途径增加香港的商业物业楼面。计划改作商业发展的铜锣湾加路连山道前机电工程署总部,预计今季展开改划工作,项目商业楼面面积将超过100万方尺,市场估值接近270亿元。

据发展局与规划署向区议会提交文件,上述加路连山道地皮,邻近有不少写字楼、酒店及大型商场,作商业发展可增加商业土地供应,尤其是甲级写字楼供应。政府正就改划建议进行相关技术评估,规划署预计今季就改划建议谘询湾仔区议会,以及开展修订法定图则的程序。

预计改划完成后,项目最大可建楼面不多於约183万方尺,其中约107.6万方尺楼面将作商业发展,余下约75.3万方尺面积作兴建区域法院综合大楼。商业用地内亦要提供公众休憩用地、公众停车场及公共小型巴士上落客设施等。

楼面尺价料2.5万

普缙集团企业发展部总监(估值及物业管理)张圣典指出,项目相当有规模,提供超过100万方尺商业楼面,但现阶段未知项目低层部分要否用作食肆及零售等用途,初步估计每方尺楼面地价约2万至2.5万元。

项目折合估值最高约269.1亿元,随时打破启德第1F区2号地盘商业地去年五月录得的逾246亿元最高纪录,成为史上地价最高的土地。

事实上,未来市区商业靓地不愁没有供应,政府早前发表财政预算案提到,未来数年会陆续推出上述加路连山道、金钟廊、九龙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总站上盖等多幅大型商业用地,合共可提供约1,184万方尺商业楼面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