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厦活化检讨被批零进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374
地产新闻
工厦活化检讨被批零进度
(东方) 2018年4月7日
政府检讨工厦政策不力,艺术家慨叹无生存空间。本港的工厦违契问题严重,部分原因归咎於用途限制,施政报告表明研究重启去年三月叫停的工厦活化计划,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去年八月亦称会检讨政策,预计检讨期六至九个月,又称会与民政事务局商讨向工厦艺术工作者予以支援。不过,事隔已逾八个月,有工厦艺术家批评相关检讨至今「睇唔到进度」,直言对政府「冇咩期望」,冀望当局认真检讨工厦政策,「畀番多啲空间我哋!」

艺术家对政府期望不大

全职陶瓷艺术家阮素玲以每人月租二千元与另一人合租七百尺的工厦单位辟作工作室。她指租约将於年底届满,估计届时将无力负担正在上扬的租金,「我冇工作收入,好吃力,到时惟有唔做。」她认为政府於检讨工厦政策一事上「唔觉有进展」,自己亦从未获民政事务局方面接触。她指政府视工厦艺术家「多一个唔多、少一个唔少」,慨叹艺术家纵有热诚发展艺术,却苦无生存空间。

全职画家谭卓文以每人月租约三千元与另外两人合租三百尺工厦单位。他表示「唔讲都唔知政府正进行检讨」,惟他对政府检讨工厦政策期望不大。他有感本地工厦艺术家发展空间日益狭窄,促请政府为艺术家提供更多稳定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