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资产司机 变出过亿物业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168
地产新闻
负资产司机 变出过亿物业
(东方) 2018年3月28日
「细个唔读书,大个做运输」?或许不少人认为从事运输行业无前途,只有中三学历的凌国龙(阿一)原为货车司机,虽然曾因负资产而变为公屋户,但决心出人头地的他抓紧创业机会,开拓通话储值卡分销生意,其后把业务不断扩展,如今手持价值过亿元物业,成功演绎由运输工变成亿元富翁的传奇人生!

凌国龙响亮的名字加上霸气的外表,似乎跟亲切两个字扯不上关系。不过,记者跟他倾谈逾两小时后,发现贵为亿元富豪的他谦恭有礼,个性乐观正面。

现居四房户 业务多瓣数

现年39岁的凌国龙,育有3个儿女,现居油塘一个连特大平台花园的四房特色户。他除了持有价值逾亿元的物业外,亦为多间公司的董事,包括储值卡分销商、地产代理、激光枪射击场以及市场推广公司等,他经营众多业务,可谓人生赢家。惟原来二十多年前的他,只是一名货车司机。

事实上,凌国龙中三毕业后从事过多个行业,其后全职做小型货车司机,除驾车外,亦会负责搬货。他表示,虽当时做搬运,但收入稳定,每月平均收入达3万至4万元,以低学历人士来说,已算高收入一族;加上当时楼价未爆升,上车相对容易,故很快便成为业主,与家人合资以约138万元在鸭脷洲购入小型单位自住。

凌国龙当时收入虽足够养活家人,但长远来看,搬运工作始终较伤身,为人父亲的他决定退出运输行业另谋出路。九十年代未有智能手机出现,正值诺基亚手机兴起,他认为电话维修有前景,故在九九年与家人合资在鸭脷洲大街开设电话维修店,其后於海怡半岛、置富花园及油麻地另设分店。

分销电话卡 令事业起飞
他们在高峰时期曾拥4间铺,惟当时该行业竞争激烈,扣除成本及租金,各人每月仅赚7,500元,比货车司机收入更少,别说要养家,连供楼的钱亦不够。好景不常,当时楼价大跌,持有的物业变成负资产,他最后更要损手离场,蚀让超过50万元,手上再无物业,其后更沦落到要申请公屋。

由私楼变为住公屋住户的凌国龙,意志并未消沉,更决定搞好生意,由从事电话维修转移至分销电话卡,向电讯公司「拆货」,主要向外佣出售海外通话储值卡。他初时取得6,000张电话储值卡货源,每张储值卡仅能赚两毫,希望以销售成绩去赢取更多电讯公司信心,结果出奇制胜。至○五年,该公司更成为某大型电讯商香港储值卡产品分销商,业务上了轨道,他的事业正式起飞,同时亦交还公屋予政府。

买滙控劲蚀 宁投资砖头

经历过负资产的凌国龙,虽蚀让单位离场后,但仍深信买「砖头」最实际,故他○九年再次上车,购入海怡半岛相连单位与父母同住,同时以公司名义购入数个位於北角的车位。其后,他陆续买入南区住宅单位及地铺,以及日出康城等单位作自住及投资。

另外,凌国龙曾钟情银行股,滙丰控股(00005)股价曾於○六年升破140元,其后跌至70多元,他当时沽出其他银行股,集中火力投资滙控,认为滙控最稳阵。谁知金融海啸卷至,滙控惨跌至30多元。经此一役,他不敢再投资股票,宁将资金买楼投资。

他亦涉足海外物业,於英国及内地买楼投资,近日有意投资柬埔寨商厦,以及峇里岛度假屋,认为发展中国家潜力相当高。

寄语年轻人 抓紧机会勿计较

凌国龙(阿一)未到四十岁已拥亿元财富,人生美满,大家可能会羡慕,但他的经历就像一出电影。今时今日,不少低下阶层的年轻人认为自己一筹莫展,但他直言,年轻人首要捉紧机会,不要计较太多,便有出头天。「做人有诚信」则是他的人生座右铭,他指做生意千万不要欺骗消费者,这样生意才会稳固。

回想当年,他还是货车司机,某天到一幢位於九龙塘的独立洋房送货。按门铃后,一位老人家前来应门,并用嫌弃口脗跟他说,「千万不要脱鞋从正门入屋,从后门上楼梯的门口等便可」,因该屋主怕他踏进大屋会弄脏大门的羊毛地毡。

送货经历激发上进心

该次送货经历令他难忘,更激发其上进心,并告诉自己即使将来有钱,都要善待不同阶层的人。他更成立「以礼助人协会」,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