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中期赚330亿增60% 无意批股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108
地产新闻
新地中期赚330亿增60% 无意批股
(文汇报) 2018年2月28日
受惠於期内香港发展项目大部分已於上半年落成,新地(0016)昨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6个月股东应占纯利按年增长近60%至330.31亿元,撇除投资物业公平值变动的影响后,可拨归公司股东基础溢利为199.73亿元,按年亦增36%,每股基础盈利6.9元。每股中期息派1.2元,按年增加9%。新地昨日亦公布,委任范鸿龄为独立非执行董事,3月1日起生效。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梁悦琴)

收租物业落成 收入将增

新地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联昨表示,虽然股市已升至高位,但集团无意配股集资,原因是虽然股市处於高位,但公司股价仍未返回2007至2008年的高位,公司目前的股价约130元,较资产值每股180元仍有折让。至於数月前的股东会上,郭炳联曾提到会考虑小股东建议拆细每手股数,他昨日补充指,会於今年6月提交董事会讨论,认为值得参考。

他又称,集团的负债率只有8.5%,未来三年香港有约80万方尺收租物业落成,内地亦有380万方尺建成,预计於2021至2023年本港有210万方尺出租物业建成,内地亦有810万方尺投资物业建成,会进一步提升经常性收入。他又称,集团於零售收租物业方面,每次加租10至15%,不计新增租盘,每年总租金收入均提高5%。他指,集团现时有2,100万方尺楼面物业兴建中,属十年来高位,未来会继续积极投地。

拟大湾区物色综合项目

在内地加强开发粤港澳大湾区下,新地执行董事郭基煇称,集团留意到粤港澳大湾区在人流、物流、资金流及讯息流,冀达到互联互通降低障碍,及大城市之间正朝降低冲突,错位发展,他们正等待当局具体措施。他又说,新地在广东省发展综合项目已有口碑,日后希望争取於大湾区城市发展,郭炳联补充,集团会於大湾区内一线城市物色发展综合体项目。

面对内地持续调控楼市,郭基煇坦言,宏调措施会影响集团内地住宅项目销售速度,集团会对内地限价城市的项目采惜售策略,待获批合理价时才推售。未来10个月新地於内地计划推售的住宅项目包括上海天荟 、成都天峻及东莞珑汇。

被问到新地会否与科网公司合作,新地执行董事冯玉麟表示,集团正透过新意网开发数据中心及国际化发展,而数码通正循不同渠道深化发展,包括和科技公司合作。新地执行董事郭基泓更称,集团除内部开发多个商场Apps,期望帮助人流及消费之外,亦透过举行智能物业程式马拉松,冀接触参赛者,物色合作机会。

郭炳联相信「争产」和气收场

有报道指郭炳湘或会在香港兴讼冀重新分配家族财产,郭炳联回应表示,家族希望能够和气解决事件,又指出2014年提出了一个大家都同意的方案,是按照母亲意愿,他希望汇丰信托能够执行到,希望可以和气收场,他说:「我有信心的。」

新地未来10个月新盘

地区 项目

香港 元朗PARK YOHO 第二期C

   大埔白石角项目

   屯门景秀里项目

   屯门海荣路项目

   西九龙汇玺II

   北角海璇

   西半山巴丙顿山

内地 上海天荟

   成都天峻

   东莞珑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