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姑娘叻讲价四年拥13单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874
地产新闻
上海姑娘叻讲价四年拥13单位
(东方) 2018年2月21日
80后上海姑娘蒋一洪(Lucy)早年成功上车,秘密武器是讲价了得,说服业主减价60万元。单位翌年升价90万元,她毅然沽出,并将整笔资金投资於泰国及马来西亚物业,短短四年间,手上物业由一个变成十三个,成就个人的物业小王国。

现为投资班导师的Lucy来自上海,○五年因考获奖学金,来港入读城市大学,毕业后在港落地生根。数年前,在机缘巧合下,她认识到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投资导师,更跟随他到当地学习物业投资技巧。该投资导师教晓她议价技巧,最后Lucy於一二年购入黄大仙新丽花园一个单位。

港上车食脑悭税40万

该单位当时市价330万元,她则压价至270万元入市,同时向银行敍做七成按揭,又以按揭保险向银行再额外多借两成,所以首期连同杂费只是需要30万元。

然而,Lucy上车时亦非一帆风顺,「我来港超过七年都未有领取永久性居民身份证,不过得知非香港永久性居民买入物业须付15%买家印花税(BSD),便在签约之前一天赶到入境处换领证件,最后就用『行街纸』签约,豁免约40万元税项。」

泰马拥10物业 攻租客

翌年,她见单位市值升至360万元便沽出,未计手续费,帐赚90万元。如今Lucy手上共有13个物业,包括位於西贡清水湾自住村屋,面积700方尺,另外两个是位於港岛区的收租物业,其余10个物业全数位於泰国及马来西亚,租金回报平均10厘,主攻当地租客。

她又指:「我们不可用香港人的生活习惯套在外国人身上,如泰国人不强求住近架空铁路BTS站或地铁站附近沿线。市面上有许多楼盘广告,所宣传的单位价钱贵之余,租金回报亦仅5厘,更未必找到租客。」

Lucy通常会投资远离地铁的楼盘,如清迈等地区的物业,原因是单位价钱仅20万、30万港元,更不用担心没有租客。至於拣选马来西亚物业时,她不会考虑位处市中心的,因拣选入住中心区的大多是外国人,难以长租。她近来研究新加坡工厦,因为当地按揭最多可借八成,还款期最长为30年,更重要的是利息低至1.4%。

内地楼风险高 拒投资

事实上,近年不少香港投资者对内地房地产有兴趣,惟Lucy不看好,认定投资风险高。她称,内地政策经常改变,不同省市的房策均不同,令人无所适从,个人亦不考虑投资内地物业。

「许多年轻人埋怨香港楼价高,不愿置业,宁可把资金用於旅游及娱乐。惟坊间仍有二、三百万元的物业,不妨买入等升值。」她续指,现时个人会将每月收入的45%用作日常开支、35%用来投资、5%用作学习、5%作慈善捐款,余下5%用作长线储蓄、5%则用於娱乐。

「香港人既聪明又勤力,但生活质素低,住屋环境狭小,更天天板着脸。」正因如此,她决定在香港开班授徒,希望更多人可以开心地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