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輿學家:入市宜下半年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663
地產新聞
堪輿學家:入市宜下半年
(文匯報) 2018年2月20日
究竟本港樓市、股市會否於戊戌狗年有運行?喺邊區買樓最有利?六壬法科玄術師傅司徒法基及向來對風水有研究的中信里昂證券為大家預測及解碼。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大利西北正南樓宇

司徒法基表示,今年上半年經濟反覆,下半年回復穩陣。而樓市今年將「利主不利客」,租金會微升,而業主亦應留意有加息壓力。由於樓市上半年將起落不定,下半年回復平穩,因此建議有意置業者下半年才入市。此外,今年大利西北及南方的樓宇。港島方面,南區和中西區會比較旺,九龍區則油尖旺及深水埗最好,新界區則利好荃灣、屯門、元朗和葵青物業。

股市方面,司徒法基指,今年比較反覆的板塊包括電子、科網、運輸、航運以及農產,有利的板塊為珠寶、化妝、飾物和服裝相關的股票。

至於向來對風水有研究的中信里昂證券早前也發表「風水指數報告」,點評狗年最佳置業地點。其分析師陳舒婷指,今年正中位,即旺角、尖沙咀一帶最宜居,因有九紫右弼星坐鎮,又認為如要進一步收穫其正能量,可以買一部好空調,加強氣流。此外,西北方,即元朗一帶亦是上佳選擇,對準備求婚的人士就更好,因為一白貪狼星給西北帶來愛。

正北及正西需迴避

至於正北及正西則需要迴避。如不能這樣做,她則建議住宅位於正西,即屯門一帶的市民,需增添尖銳晶體以抵擋煞氣,防範身體傷痛;而住宅位於正北,即上水、粉嶺一帶的市民 ,則需置辦銅器或金器抵擋煞氣。

堪輿學家麥玲玲也表示,在狗年,市民可在家中擺放不同的植物來催旺運氣。如在東南方放置蘭花,可以催旺財位;在西北方擺放浮水蘭花,有利桃花運及人緣;於南方放置如馬蹄蘭、惠蘭等蘭花,可以催旺事業、文昌。另外,屋內中間屬喜慶位,可放置果實類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