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湾显达俱乐部申建828伙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181
地产新闻
荃湾显达俱乐部申建828伙
(信报) 2018年2月10日
房屋需求大,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旗下的安宁控股(00128),向城市规划委员会申请把荃湾老围的显达乡村俱乐部土地,改划为住宅用途,提供828个住宅单位。

根据城规会文件显示,安宁控股建议把显达路显达乡村俱乐部所坐落地段由「其他指定用途」注明「体育及康乐会所」改划为「住宅(乙类)6」用途,项目占地逾43万方尺,计划兴建住宅,总住宅楼面约64.655万方尺。

安宁入纸城规改划住宅

地皮计划兴建9幢9层至18层高的住宅大厦,提供828个住宅单位,1至4房间隔,单位平均面积约780方尺。项目另设1座2层高的会所,面积近2.5万方尺的私人休憩用地,以及提供不少於222个私家车车位。

申请人指出,现时社会普遍认同须增加土地供应以满足住屋需求,由於显达乡村俱乐部的地皮已发展,有基础设施配合,并与周边土地用途相容。是次改划申请能够於一幅私人持有并已发展的土地上建一个828伙住宅项目,合乎政府解决增加供应的房屋政策。建议发展计划旨在增大建屋数目,并能够维持景观价值,并不会与周边环境在视觉上不相容。

显达乡村俱乐部为香港最早期成立的私人俱乐部之一,早於1970年底便已启用,但由於设施日渐老化,俱乐部吸引力大减。安宁控股截至去年6月底止中期业绩报告指出,显达乡村俱乐部因会员数目及宴会销售额下跌,期内录得458.5万元经营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