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盘旺两周6成交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823
地产新闻
另类盘旺两周6成交
(东方) 2018年1月5日
香港二手楼市缺乏市价放盘,只要价平,「乜货都有人抢」。过去约两星期市场已录至少六宗事故或同层单位转手个案,相信是历来最旺。轰动一时的九龙湾德福花园五尸命案凶宅,其毗邻单位以538万元售出,尺价1万元,仅低市价两成。

据土地注册处资料,上述单位为德福花园C座中层2室,於本月初登记售出,相比二○○○年原业主买入价148万元,升值390万元或逾2.6倍。该单位是五尸命案凶宅毗邻,实用面积538方尺,成交实用尺价为1万元,较市价低约20%。

区内代理称,最新售出的C座中层2室,去年九月已经在市场放盘,叫价540万元,同时月租叫1.6万元放租,并可以约睇楼,但由於同层单位太凶,一直未有客约睇楼,但早前业主称单位已获短租,近日更表示要封盘,待楼市再升才放售。

伍冠流:六五折才考虑

该层单位三个多月前亦有单位售出。该楼层4室另一个凶宅同层户,门口对正五尸凶宅,据注册处资料,单位去年九月以463.8万元售出,新买家已向大型银行承做按揭。单位实用面积517方尺,实用尺价约8,971元,较当时市价低约25%。亦反映今次售出的毗邻单位受到影响虽较大,但尺价仍高过去年售出的4室。

资深投资者伍冠流认为,今次售出的虽只是凶宅毗邻单位,但考虑到事故的严重性,单位又不是「黐金糠」而是「黐衰气」,所以市价八折售出只属不过不失,不算特别抵买,自己要六五至七折才会考虑。

对於五尸凶宅同层户三个多月内连沽两伙,最近市场事故或同层单位买卖亦活跃;他认为是辣招令业主不愿意放盘,导致二手盘源短缺所致。同时认为这类单位仍有水位,加上自己换货要支付15%辣招税,故无意放售手持的同类物业。

五尸命案单位嗌440万

德福花园五尸命案单位是全港数一数二的超级凶宅,不过该凶宅亦非毫无人气,目前有租客居住,而业主亦有放售单位,叫价仅440万元,单位实用面积556方尺,实用尺价仅7,914元。

事实上,近日楼市转旺,另类单位被抢,事故或同层单位最近已连录多宗成交,楼价亦愈追愈贴市价。例如上月下旬火炭骏景园一个曾经发生事故的同层户,更以约2,150万元获承接,成交额创屋苑标准单位新高,实用尺价约15,659元,更创出屋苑的新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