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目标港楼年销售额50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011
地产新闻
五矿目标港楼年销售额50亿
(信报) 2017年12月8日
五矿地产(00230)去年8月首次进军香港,以约40亿元购入油塘崇信街与仁宇围交界住宅地,项目昨天举行动土仪式,拟发展为4幢合共657伙临海住宅,并有意提高至不超过700伙。该集团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何剑波表示,看好香港长远经济及置业需求,预计该项目投资回报率15%,未来会继续视市况每年拨款在香港寻找投资机会,包括官地及项目收购,希望假以时日在港每年可有50亿元销售额,项目发展最低要求要有10%回报率。

何剑波指出,该公司两年前开始关注香港市场, 往后会继续以合理成本买地。他说,香港地价贵,会随行就市按投资标准管控发展风险,去年便把握机遇,在市场对楼市前景悲观时,在较少竞争对手下成功投地。该集团未来会发展市场需求较高的中小型单位,也不排除发展豪宅市场。何剑波认为,香港楼市供应及需求的差距太大,而市场资金宽松,预期楼价仍将上升,惟在辣招下,相信升势只能平稳,不会大起大落。

何剑波表示,该公司内地物业销售仍占较大部分,未来在香港的销售逐渐上升后,估计海外销售将可占总销售的20%至30%。由於内地楼市调整,集团将更留意海外楼市,并以香港为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