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拟中上环推「历史大三角」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907
地产新闻
市建局拟中上环推「历史大三角」
(东方) 2017年11月6日
市建局早前完成翻新中环中心地下占地二万八千平方尺的社区共享空间「H6 CONET」,并已正式启用。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指,「H6 CONET」和市建局中环街市活化项目及嘉咸街/卑利街重建项目内的嘉咸市集,构成一个满载地区历史特色的「小三角」。市建局亦计划将「小三角」伸延开去,连同「中区警署建筑群」及PMQ元创方及百子里公园,将中、上环各个特色项目连成板块「面」,重新营造成「大三角」。

波鞋街重建玩虚拟空间

韦志成发表网志指中环中心屹立在连系多条传统老街的皇后大道中,与靠近临海商业区的德辅道中之间,有潜力成为四通八达的行人枢纽。市建局去年落实翻新并重新规划时,已决定采用「连系社区」的概念,因此「H6 CONET」将毗邻六条街道的出入口,即机利文街、机利文新街、永安街、同文街、兴隆里及铁行里重新开通,让公众自由穿梭这社区空间,享用它的休憩及绿化设施。

至於市建局另一旺角波鞋街的重建项目,韦志成表示,该项目的商场会保留一个约一千七百平方尺的空间,替代原设计的「体育名人馆」,用作推广本地体育运动。虽然实体空间有面积限制,但市建局计划配合科技,把有限的实体面积和商场其他楼层、以至室外的行人广场结合成虚拟空间,营造一个崭新体验的展馆和互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