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协方有地 有地才有楼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231
地产新闻
妥协方有地 有地才有楼
(文汇报) 2017年10月17日
特首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中,形容房屋问题是最严峻、最棘手、最复杂的民生议题。她日前接受电视英语节目访问时,强调要先解决土地供应,又认为众多土地供应来源都关乎妥协。她又透露去年曾想过买楼作退休之用,但只能买得起一个新界三房单位。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郑治祖)

林郑月娥在访问中强调,要实行施政报告的房屋政策,要先处理「地从何来」,「如果已准备好土地,我们便有更大机会履行这些房屋政策,包括令更多人负担得起(置业)。」

被问到会否开发郊野公园边陲时,她认为一切都关乎妥协,又举例指如果容许特区政府在维港以外增加填海,就或许完全不用触碰郊野公园,但如果只能在维港以外某部分填海,那就可能需要其他土地来源。

林郑曾想买楼也要住新界

她又透露,去年当自己仍然是政务司司长时,曾打算买楼作退休之用,但她计算过用尽700万元退休金再加储蓄,也只能买得起位於新界的三房单位,而原本属意的单位价值1,500万元。她说最后因为有其他事情发生,所以将买楼的事放下。

对於政改,林郑月娥希望在任内可以落实普选特首,但重申要在有利的气氛下才能重启政改,包括行政立法关系得以改善。

她坦言,自己亲身经历过选举后,理解到如果特首由「一人一票」选出、有市民授权,或许会令管治稍为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