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仔北地点佳 写字楼料升价15%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041
地产新闻
湾仔北地点佳 写字楼料升价15%
(文汇报) 2017年10月12日
湾仔海旁3座政府大楼的重建计划,自2008年财政预算案首度提出至今,已经过去9年,但一直只闻楼梯响。业界估计,连同招标、重建等,整个计划可能需时10年才能成事。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昨预料,由於项目地点优越,料可重建成逾200万方尺楼面,新增楼面加上港铁湾仔北线,可以带动未来湾仔北的写字楼价格再升10%至15%。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

林浩文估计,连同招标、重建等,整个计划可能要8年至10年后才可成事,而湾仔运动场重置估计在启德体育城完成才可进行,相信今次会展扩建计划未必在今届政府任期内能达成。

莱坊香港区商业部高级董事林护祥认为,湾仔北甲厦供应紧绌,加上楼龄偏高,长远而言,区内新甲级供应对有意搬离中环甲级写字楼租户有一定的吸引力,有助带动该区未来租金上升。

料吸更多机构落户

美联工商铺行政总裁黄汉成认为,湾仔政府大楼拆卸重建,将令湾仔北一带进一步成为会议展览场所的中心点,吸引更多机构於该区设立办事处,而湾仔甲厦的价格也可望上升。同时,政府提到明年开始陆续推出多幅商业用地,合共提供逾1,184万方尺商业楼面,将为租户提供更多选择,然而大量的潜在写字楼供应,亦意味着非核心区的写字楼价格将会受压。

湾仔海旁该3座政府大楼现由入境处、税务局等占用,涉及29个政府部门,虽然2008年已提出搬迁,但由於涉及兴建新的政府大楼,令搬迁计划多年无寸进。资料显示,首个重置项目西九龙政府合署预期在2019年落成,作为入境事务处新址的将军澳新总部大楼更需要2023年才完工,进度非常缓慢。当局另还筹划於启德现工贸大楼旁的土地建新税务大楼,预期2018年上半年动工,2022年初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