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确认入标竞购怡东酒店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268
地产新闻
新地确认入标竞购怡东酒店
(东方) 2017年9月27日
文华东方国际集团早前将旗下铜锣湾香港怡东酒店推出市场测试反应,并接获多个收购提案,其中新鸿基地产(00016)证实有出价竞购。市场估值最高达342亿元,物业倘易手,将成香港史上最贵重商用物业。

重建料产生协同效应

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向本报证实,集团有入标竞投铜锣湾香港怡东酒店,现在正等待业主回覆结果。

有市场人士认为,由於怡东酒店毗邻新地的铜锣湾世贸中心,若能统一两幢大厦的业权,未来重建时会发挥更大的协同效应。

本报就该酒店标售最新进展作出查询,文华东方国际集团表示没有任何回应。该集团於本月中曾公布,收到若干潜在买家就收购酒店提交的建议书,集团将以此作为进一步考虑未来公司策略的基础。若有进展,会有进一步公布,有关洽购尚未落实。

市传该酒店收到的收购建议书当中,传闻有份入标财团还包括希慎兴业(00014),以及数家中资财团等。

不过,有市场人士分析,是次由中资财团夺得怡东酒店的机会较细,主要因为中资向来倾向购入完整项目或地皮,不擅长收购物业重建。此外,近期中央严格限制内地企业在外并购,令中资财团出手时更多顾虑。

位於告士打道的怡东酒店拥全海景,提供超过860间客房。项目於两年前获屋宇署批出建筑图则,准重建26层高的商厦,另设4层地库,总楼面面积逾68万方尺。文华东方今年六月时宣布,就有关怡东酒店长远策略方案进行检视,决定测试对可能出售该项物业的市场反应。当时市场对怡东酒店的估值介乎约240亿至342亿元,每方尺楼面地价约3.5万至约5万元。

阳房6.5亿购旺角商厦

另外,其他商厦物业亦受追捧,阳光房地产基金(00435)公布,以6.58亿元购入旺角弥敦道591号丰顺商业大厦全幢。该厦为一幢22层高连地库商业楼宇,可出租面积合共约34,651方尺,包括零售部分约11,627方尺,以及写字楼部分约23,024方尺。卖方於收购成交后将租回整项物业,写字楼部分为一年租期,零售部分则为四年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