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西九商业助推广文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392
地产新闻
唐英年:西九商业助推广文艺
(文汇报) 2017年9月20日
特首林郑月娥前日委任全国政协常委、前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出任西九文化区董事局主席,反对派随即声言,担心日后难以监察西九管理局,令文化区变成商业项目。唐英年表示,西九文化区的宗旨和使命是推广文化和艺术,并认为日后倘要承担西九内文化项目的开支,必须要有商业元素,商业项目会以公开、公平方式发展。他又指,立法会日后仍可监察西九文化区发展,自己则会多与立法会议员主动接触、沟通。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郑治祖)

唐英年昨日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西九文化区内有40%为核心文艺设施,例如M+、戏曲中心等,又强调西九文化区的宗旨和使命是推广文化和艺术,「使命系唔会改变,即使将来文化区必须加入商业元素都不会改变这宗旨。」

重申公开公平发展商项

他续说,特区政府重视文化,是因为文化艺术对年轻人重要,例如吸引年轻人开设时尚餐厅,创造就业机会,但认为文化项目难以赚钱,西九文化区不应再向政府申请经费,因此仍要有一定商业元素,强调日后开设商业设施,亦会按程序,以公开公平方式进行。

唐英年强调,自己以往的政绩,证明他不会偏帮商人,「我想大家都记得我在政府做了9年,当中4年财政司长,1年工商科技局长,所有财政项目都是我管的,但我相信4年内,我无特别惹起他人怀疑我偏帮某些商界。」

同时,立法会未来仍可监察西九发展,自己会多与立法会议员主动接触、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