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置盘」助上流 刘鸣炜赞好开始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325
地产新闻
「首置盘」助上流 刘鸣炜赞好开始
(文汇报) 2017年9月16日
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刘鸣炜昨日在接受电台访问时,大赞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推出的一系列青年政策,指绝大多数青年均乐意参政议政,报效香港,又认为「首置盘」概念很好,相信对青年置业有帮助。他强调,缓解市民住房缺口是一项长期工作,要5年至8年甚至更久,但不能因为见效慢而不去起步。

林郑月娥在竞选政纲中提出一系列青年政策,包括将青年事务委员会升格为青年发展委员会,由政务司司长任主席、协调各部门落实青年政策,及在政府政策委员会和各种事务委员会中大量增加青年委员比例等,又提出帮助青年家庭置业的「首置盘」等构思。

青年愿报效港 盼参政议政

刘鸣炜在电台访问中大赞一系列新政很有创意和诚意,指只有由司长主持下的青年委员会,才有能力协调或逼迫政府部门真正落实青年政策,而大部分有志报效香港的青年也很乐意能够参政议政。

他并认为,青年委员会中的青年委员们将起重要作用,能够向司长建议贴地气、富实效的青年政策。他本人很乐意继续为青年事务工作,但能否担任委员,要待特区政府公布。

在房屋问题上,刘鸣炜质疑,不管初衷如何,任何主张限制拓地的市民或团体,都是「地产商的朋友」,因为高地价获益的只能是投资者,而非渴望上楼的广大市民、广大青年,「增加房屋供应是关键,否则任何帮助市民置业的计划只能是小修小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