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购违规构筑物 或损失惨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145
地产新闻
租购违规构筑物 或损失惨重
(东方) 2017年9月11日
近年楼价地价齐升,就连农地都有价有市。根据土地注册处的资料,上述提到的三幅农地,现时持有的业主的购入价约一百万至一百六十万元,地产经纪向记者表示,业主声称可「偷鸡」加建构筑物,便以三百多万元转售,令相关农地变相「增值」。但不知情的买家或租户,随时会因违规的构筑物而损失惨重。

记者日前曾返回元朗水流田村的农地,碰巧遇到附近租户。「被人搵笨啦!」有关租户异口同声向记者表示,租用了附近农地的货柜屋开设汽车喷油房之用,惟及后发现是违规的构建物,他们指地政总署向该土地业主表示,需於十月中前清场,「我哋都揼咗几十万落去,真系蚀晒本。」他们又指,记者所视察的土地同样为农地,亦要在十月中前清场。

议员促加强执法

元朗区区议员兼立法会议员陆颂雄(图)批评,元朗一带有不少农地地主会走法律罅,在农地上非法加建构筑物 ,从而谋取不合理的利益,他指政府有关部门应打击有关农地的违规情况,加强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