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350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9月6日
【信报】谓,首置上车盘必须质量兼备。《施政报告》尚未揭盅,房协主席邬满海则於昨日接受电台访问时透露,林郑计划推出的「港人首置上车盘」,对象是目前居屋的绿表和白表申请者,售价视乎申请者负担能力,不一定与市价挂鈎。由於首置上车盘价格较低,所以物业转手的限制亦会较多,或者只能转售予绿白表人士,但毋须补地价。邬满海又说,可能也考虑楼市转趋淡静时,容许业主补地价后在自由市场放售。

【明报】曰,首置上车盘料严限转售,房协邬满海指定价考虑负担能力,未必挂鈎市价。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参选政纲中提出「港人首置上车盘」的构思,昨天更透露会在下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中,公布具体措施,满足市民置业的诉求。房协主席邬满海认为,首置上车盘主要对象应为目前的居屋绿表及白表申请人,又建议单位价格应视乎申请人的负担能力,未必会如现时居屋般以市价七成作为挂鈎,但由於售价较低,他预料转售将设限制。另一房策智囊、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主席黄远辉也认为,如果改用负担能力作定价因素,有必要同时加入严格的转售限制,例如禁止在自由市场出售。

【苹果日报】称,全.城滙挞定货 1,300人争4伙,准买家:排队发吓梦。约1,300人昨早9时起涌到荃湾如心广场排队,有人扶老携幼,亦有打工仔偷鸡「射波」(诈病请假),只为抢购全.城滙4伙挞定户,抽中前筹成功置业的机率低至0.3%。有准买家明知机会渺茫,仍然在现场苦等呆企超过4小时,盼获幸运之神眷顾,买到屋苑唯一600万的两房单位。

【东方日报】指,5盘批预售涉3037伙。多个住宅新盘获批预售,不少部署本月推售。地政总署公布,八月份共批出5份住宅预售楼花同意书,涉多达3,037伙。当中,包括会德丰地产启德OASISKAITAK,该盘料於本月推售。至於待批预售住宅单位则大减至逾7,000伙,为一五年一月后最少。

【星岛日报】指,中环百亿商业地王招标,「价高者得」势掀争夺战。市建局昨突推出嘉咸街地盘,邀请27家已入意向书的财团入标竞投,由於区内商业地供应极为短缺,率先获一众财团表兴趣参与竞逐。业内人士预料,市场估值上限高达95.7亿至112.7亿元,挑战市建局历来最贵项目的「宝座」。消息指,项目未有定入场费,自由出价,以价高者得形式竞投;而属一级历史建筑的战前唐楼「永和号」亦将保留。

【文汇报】报导,香港不易居,金融才俊要「共居」。香港楼价高企,形成劏房盘盛行,近年劏房更「进化」至「共居」新境界,即「宿舍」或床位的模式。外国通讯社彭博昨日就访问香港一家专门发展「共居」业务的公司SynergyBizGroupLtd.,介绍其生财之道。入住共居的,原来除大学生外,还有投资银行家,在在反映香港楼价之畸高。

【晴报】报导,OASISKAITAK获批预售,首轮130伙月内开卖。9月有多个新盘推出,会德丰(00020)旗下启德OASISKAITAK加入战场,发展商公布已获批预售。项目共有4座高座及4座低座住宅,提供648伙开放式至4房单位,发展商昨先公布高座第3座及5座户型及面积,这两座共306伙,304伙标准户集中开放式至2房,另有2伙特色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