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413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7月29日
【明报】曰,私楼供应新高,未来3年9.8万伙,业界指需求强劲,楼价难大调整。未来潜在一手私人住宅供应再创新纪录。运输及房屋局昨日公布,截至今年6月30日,未来3至4年本港一手私宅潜在供应量高达9.8万伙,按季增加2000伙,创近13年来有纪录的新高。业界预计,下一季公布的相关数字将首次突破10万伙大关,而发展商经过多年吸纳地皮后,已逐渐掌握市场供应量,加上市场需求强劲,故短期楼价仍难望大幅调整。

【信报】谓,楼价指数反弹,终止3连跌。二手楼价回升,反映主要大型屋苑二手住宅楼市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在连跌3周后再度上扬,最新报159.88,为有纪录以来第三高,按周升0.46%。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表示,预期未来楼价继续於高位窄幅徘徊,目前正累积上升动力,最快今年秋季重拾升轨。

【文汇报】报导,供应创新高,上车仍艰难。熟地供应增加,令私人住宅供应持续创新高。运输及房屋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未来3年至4年一手私人住宅供应量预计为9.8万伙,按季增加2,000伙或2.1%,连升三季,再创政府自2004年9月起每季公布供应数字以来的新高。未来数月还将有16幅住宅用地转为熟地,可额外提供约11,100伙。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供应创新高,但料市民「上车难」的情况短时间内仍难以改善。

【东方日报】指,楼市供应闯高峰,十年一劫非危言。运输及房屋局公布,未来三至四年间,大约可提供九万八千个住宅单位,创二○○四年九月起每季公布供应数字的新纪录,单计第二季私人住宅施工量就达六千伙,按季大增一点四倍。当局又预计,未来数月将有十六幅住宅用地转为熟地,可额外提供约一万一千个单位。除了一贯的卖地政策,政府亦正加快审批商住项目的补地价申请,务求加速供应,再加上欧美央行「收水」在即,市场对「十年一劫」不无忧虑,值得有意置业者注视。

【苹果日报】称,市建局重建西营盘旧楼,收购尺价料2.5万,地产界指范围细地段差,估计起纳米楼。市建局继中环嘉咸街后,相隔10年再在港岛启动重建项目。最新项目位於西营盘崇庆里/桂香街,地盘面积约1,120平方米,涉98个业权,料重建后可提供165个住宅单位。地产业界估计,收购尺价将高达2.5万元,以此推算,一个实用面积约400平方尺旧楼单位,受重建影响的业主可获一千万元的赔偿。

【星岛日报】指,展示拓地能力,为急买楼心理降温。政府最新预计,未来三、四年可提供的私人住宅单位达九万八千伙,供应量持续增加。当局再三推出辣招,而住宅楼价和租金指数仍然迭创新高,政府需要进一步增辟土地及房屋供应,以应付不断增长的需求。最新预测数据比上一季增加二千伙,是政府自二○○四年九月起,每季公布供应数字以来的新高,当中包括八千个货尾单位,六万一千个兴建中未卖楼花的单位,以及二万九千个已批出土地,可以随时动工的项目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