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球置业 香港够买386方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779
地产新闻
5球置业 香港够买386方尺
(文汇报) 2017年7月13日
癫处未算癫 摩纳哥再细一半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香港楼价究竟如何昂贵?高力国际昨日据土地注册处资料统计指,500万港元在香港只够买入一个实用面积386方尺的细单位,而在美国纽约及日本东京,就足够购买面积573方尺及604方尺单位。同样属地少人多的新加坡,更可购入达717方尺单位。不过,一山还有一山高,在英国伦敦及摩纳哥,同样银码原来只够买285方尺及164方尺的「纳米」单位,较香港更癫。

高力国际将香港作分区统计,发现500万元在香港各区中,竟然是在黄大仙区可以购入的单位面积最大,达506方尺,反而新界区元朗及屯门只可以买入474方尺及434方尺,连离岛亦只可以买到482方尺单位,较黄大仙还要细。不过,该行解释,得出这个结果,是因为该区较多旧楼,楼价较平,因此提高该区可购入面积,现时该区的新楼价格,500万元购入的面积已很细。

黄大仙可买单位最大

在香港多个地区,500万元都不足以买入实用面积300方尺的单位,包括东区、湾仔区、九龙城区、半山区、中环区、南区、深水埗区,可购入的单位面积介乎229方尺至291方尺。当中以半山区可购面积最小,只能买实用面积229方尺的单位。

该行又同时发表报告,分析下半年楼价。高力国际亚洲区估价及谘询服务行政董事张翘楚表示,上半年中小型住宅楼价急升8.5%,预计下半年升幅放缓,大概微升1.5%,全年升幅达10%。

他解释,楼价已到高位,有机会借外围因素或新政策而下调,再者上半年已消耗不少购买力,新盘供应亦偏多,预料本季楼价或跌3%至5%,不过,本港准买家消费力强劲,市场资金仍充裕,海外投资者亦增大需求,相信楼市不会呈大幅下调,不少准买家更会因楼价下跌而入市,至第4季楼市又会重新振作,而将来楼价波动的周期会越来越密。

住宅价格租金未升完

至於中小型住宅租金,上半年已升4.3%,下半年续升2.7%,全年料升7%。豪宅方面,该行指楼价今年上半年已升3.2%,下半年料升1.8%,全年料升5%。豪宅租金上半年升1.1%,全年料升2%。

此外,高力国际亚洲投资市场及投资服务部副常务董事胡孝直表示,去年第3季内地实施资本外流管制,虽然令中资变得谨慎,但未有减少中资对香港住宅地皮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