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街商户受惠 赞可吸引速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92
地产新闻
启明街商户受惠 赞可吸引速迁
(文汇报) 2017年6月14日
为协助受重建影响的小商户重新经营,市建局昨日宣布增加非住宅租户的营商特惠津贴,今年3月已进行冻结人口调查的土瓜湾启明街/荣光街项目亦会受惠。当中经营冻肉杂货店的文先生欢迎市建局提升补偿金额,指现时以月租约2万元租600尺地铺,很难以同样价钱在别处租到同样大细的面积。市建局表示稍后制定好细节后,会向租户及商户解释新安排。

非住宅租客的营商特惠津贴由现时最低的7万港元至最高50万港元,增至最低11万港元至最高70万港元,视乎商户营业年期。市建局收购及迁置总监黄伟权昨日表示,未来新公布项目,及已公布的项目但尚未迁出的租户一同受惠。

文先生表示,3月时已经向市建局登记冻结人口资料,希望市建局尽早联络他,处理补偿问题,方便尽早另觅新址。他并指现时楼价及商铺租金同样炽热,提升补偿金额起码能「帮补少少租金」,亦有助吸引商户尽快迁出。他同意赔偿金额应按照经营时间长短而定,「如果唔系,半年同10年一样好唔公平!」

经营理发店的郑先生认同今次优化方案,指增加补偿额让租户更容易另觅新铺开张,不过暂时未知自己可以获得多少补偿,「如果补偿额不多,装修完都用完笔钱。」他希望市建局尽早与他接触。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翁丽娜)